動態螢幕錄製軟體比較與錄製技巧、習慣

Anicam、Camtasia產生Streaming 的AVI影片

Captivate、Wink產生Frame 式連續畫面


  我大致將用過的四種動態螢幕錄製軟體分為兩大類:Streaming AVI與Frame 式連續畫面,當然啦,這些最終展現都可以成為swf檔。

  兩種在錄製時,若將Frame式設定為定時擷取,就與Streaming的錄製方式一樣了,只是在Frame式中,會產生許多畫面,若真要精心後製會很辛苦。

  若是換個角度來看,演講時間很長但畫面變化不大時,Streaming的影片檔案就會較大,而Frame式的可以利用幾張關鍵畫面就好,講很久也只是聲音站檔案的主要大小部份。

  由此來看,若以Wink操作為主的話,應該先熟悉三種擷取方式的差異(定時、驅動、手動),以及即時或是後製錄音的應用,針對講授主題,以及預備提供給哪些人來玩Wink,找到最合適的錄製方式與後製習慣,這樣,Wink就能成為你更直覺地展現視覺與聽覺元素整合的數位教材製作工具了!往後,除了介紹Wink操作方式,也會提及更多應用的面向。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