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公車晃動閱讀寫作!『Your Brain at Work 』簡介

      找個理由,引起動機不難,選好事、做對事最重要!

      傍晚衝到信義誠品買『Your Brain at Work 』雖是一時興起,但也帶著小筆電在公車上一路晃過去的路上,持續打一些久放未整理的想法。從我家新莊出發,一路到五股上學、、師大上課,或者假日到信義誠品、松山機場,都可以一班公車到底。現在搭299,寫這篇文章的初稿,回到家繼續完成。

      我發現在公車(或其他交通工具)上,因為知曉目的地到達前的時間,是完全自由與空白的,若能善加小塊應用,效果應該不錯。這種交通路程的時間多重感~自由與移動,腦中想法與現場(車上眼前螢幕與車窗外景象)也多了激盪機會呢!

      身體其實有些小緊繃~要按壓著電腦與鍵盤,雙腿也得支撐抵阻車子的晃動,但這樣,反倒可以集中精神把想法呈現出來呢!偶爾車子晃得猛,就休息一下。偶爾飛快打字,感覺隨著車子晃動,手指在鍵盤上飛舞,很有意思呢!
      這種少而勤、可接續的作法,應能多加轉化應用!接著,該好好善用來加強英語聽力,或者把學生時代玩想的公車栓釘記憶法~一路有啥站,可以連結什麼學習材料,都是活用自己生活裡的情境記憶啊~

      數十分鐘後,到了聯合報站下車,想起上回檢的楓樹果實 ,這週就要派上用場了~敲一下就掉滿桌的種子,可以利用顯微鏡看仔細喔!哈~我真是無時無刻都在教學設計吧!而且,買這一本『Your Brain at Work 』,當作在誠品買滿一萬元書費的最終本,也別有意義~明天就可以換卡了!

      回家的路上,偶爾打字偶爾看書,本書以一對夫妻一天的生活與工作,看大腦運作以及處理工作事務時,大腦的反應和行為表現。這種『跟著故事主人翁的生活面對,輔以大腦反應與行為運思區域』的描述,很有創意喔!全書對於『如何面對與解決問題、去除繁雜,如何更有效率地處理事務?或是貪多而耗費心神?』,都有貼切的解說與建議呢!

      這也鼓舞我自己的『週捷輪、臨致靈 』,應認真規劃融合於教學工作中。同時,我是怎樣設計教學以調動孩子們的大腦,教他們如何動腦?都可以一併整合思考與行動喔!

標籤: 大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