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to~全人類都愛的塗鴉分享平台

      這學期每週一下午到師大上課,都有來自各方專家的專題演講 ,讓我每週都有新的資訊和收穫。而明天的主題是『fiito 線上繪圖平台及其教學應用』,先前往fiito網站 看看~榮獲2010 Ideas Show評審大獎,是個簡單、有趣的塗鴉分享,提供很多工具,讓你隨意塗鴉,還可以製作成趣味動畫。

attachments/201010/7963075876.jpg

      申請帳號後,試玩一下,我先想著與其他軟體或平台比較而預先提問,也為明天聽講預習。
最感到優勢的體驗:即時手繪與過程播放!以後使用者一定會想用手寫板,而且寫過畫過的,還可以調速度重播耶!以前用過許多的螢幕錄影軟體(如wink、captivate、camtasia),或者如JoinNet的線上白板、同步視訊功能(以前的教學影片 ),讓我想到可以動態直播展現、多人合繪嗎?或者邀請讓對方畫、非同步接續?(這裡有個人獻醜作品 參考)

      我試了iPod,呵呵,畫面動也不動....Flash作品在apple上還是有挑戰啊~將來可能有專屬app嗎?另外在window mobile手機上使用,畫面小就得移得很辛苦...。

      既然可以將作品分享到各平台,那麼,有提供api開放嗎?可供內嵌block應用嗎?可不可以有網路機器人或知識圖的自動生成?

      此外,我也想到可以引用相片來加註,會不會引發版權與隱私、尊重爭議?此外,可以有即時網頁螢幕擷取、即時webcam拍攝的繪製功能嗎?發展擴增實境應用的機會?

      最後想的是聲音與互動。可以利用雙向螢幕控軟體、語音對話、過程可以錄音嗎?以及可以播放、匯出入影音資料?轉成swf或影片?可加放互動按鈕嗎?

      再來想些應用,若可以批次建立帳號更好~我想到的是孩子們玩塗鴉、實驗設備加註說明、校園實景的真人漫畫、花博介紹講解與基測考題講解。當然,也會與其他軟體或平台混搭加工應用。

標籤: fiito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