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新聞的教育應用

      一年多前寫過『新聞(報紙)的教育應用(Newspapers in Education) 』 ,隨著台北花博、廣州亞運、五都選舉,都是熱門的新聞話題,我也找到幾個新聞(報紙)的教育應用(Newspapers in Education)網站資源。

      首先找到『Dispatch 』的這篇『The Essential Question:Student-Developed Questions Using the Newspaper 』,這篇提供20多個學習活動,也附有學習單,每篇都有『認知能力、活動概述、材料、教學流程、省思』的架構,每個活動有一頁描述、一頁學習單,很可以快速轉用於教學現場喔!

      而『Elections! 』 帶領孩子們從新聞中對於選舉有更多的認識,趁此時機,校外的旗幟飄揚、宣傳車喧嘩,怎麼藉機統整,給孩子看到他們未來的願景?

attachments/201011/6220393929.jpg


      另外,在亞洲週看到謝曉陽的『香港申辦亞運的反思 』,可以趁花博期間,廣州亞運賽事過程中,讓孩子們想想『城市如何讓生活美好?』的議題。

另外,也還有兩個Newspapers in Education網站,因為標題都只有NIE,不易區別,我直接將網址貼上公大家參考喔!

http://www.press-enterprise.com/nie/tips.html

http://www.nieonline.com/

attachments/201011/4501542056.jpg attachments/201011/3799168848.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