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堂『機車失竊』課!

      大清早上學,ㄟ,怎麼找不到機車?『不見了!!!』怎麼辦?還是先搭公車上學吧!
      在公車上,繞著問自己『真正需要什麼?』、『可以失去什麼?』、『又能承擔多少?』、『可以如何因應?』幾個大問題,發現自己可以決定要想什麼、怎麼想,就簡單預想該採取的行動吧:到警察局報案,有哪些最壞情況可能發生?到監理所註銷機車,該找什麼時間處理呢?把相關的權益與風險,在腦海裡運轉多種可能組合後,感覺就沒那麼焦慮了。

      接著就放心地度過這一天(五堂課加午休科展培訓),放學後再搭公車回家,到警局報案。一到警局說明來由,由員警開車載我回失竊現場,勘查可能捕捉畫面的監視器位置,再回去做筆錄。
      由於正值晚餐時間,望著局裡進出的員警們,匆匆塞個便當入口就又要出勤,或者偶有無線電通聯的任務說明~總是許多無可預期的突發事件等著他們呢!加上這兩天是選情最緊繃的時候,讓我也見識到另一種 『備戰狀況』,真是辛苦了。
      拿著報案協尋單離開後,再看看行車執照~1994年2月起,這台『豪邁125』,可也陪著我從年輕到年邁了呢(對於機車而言, 17 歲算是粉老了吧~),可以算是從退伍至今持續陪伴我的好友喔!
      我還想起大二時的某一天,把當年環島騎乘的腳踏車騎到學校,一大早鎖在停車棚門邊,中午出來看,就找不到了!呵呵,她可是我 18 歲那年暑假的環島戰友呢!此刻,仍記得當的心情是:希望新主人可以好好照顧她。

      走在細雨中,即便有著競選的喧嚷聲,卻可以自在切換想法、再聚焦地溫習回顧這樣的失竊感覺,開始想像我的機車老友現況之各種可能...。順便也去問問十年來幫我保養這台機車的老闆,他說可以等個幾週,也許有機會尋回(因為也賣不了多少錢了,哈~),先別急著到監理站註銷。呵呵,像朋友的老闆就是這點好~他的語氣好似『先別急著再買車,等等看總是有機會』。

      雖是無法預期的意外,也在自己的『週捷輪』裡排上一堂獨一無二的體驗課呢!下回真趕時間的話,準備穿直排輪上學!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