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6 Q'S ABOUT THE NEWS」學習專區

      藉著當今發生的時事新聞,很可以在教室裡引起話題讓孩子們發表自己的看法。

      在紐約時報的教育網站,有個簡單的設計方式值得參考~『6 Q'S ABOUT THE NEWS 」: 將時事報導利用wh問句來提出問題,繼而整理相關連結、進行討論或者讓孩子們發表想法,有些還提供多篇相關的課程計畫資源。

attachments/201012/3867733575.jpg

      舉凡世界盃足球賽申辦、腦細胞電子顯微鏡相片、南北涵緊張關係、WikiLeaks的外交機密、機場安檢的隱私問題等,光是這樣交織起來的WH問句,舊很有看頭與多元探討機會喔!WH問句簡捷有力,善用google翻譯也不錯呢!

     在國內可以利用國語日報 的免費資料庫查詢,自2000年1月31日至今的新聞,都可以檢索,若能好好規劃或是進行合作,可以多多創造新聞的教育應用 機會喔!今天的『放眼未來 』,也給了我們展望未來與開拓視野的期許呢! 

標籤: WebQuest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