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化歷史圖像展與Teachers TV兩個主題教案

      到師大圖書館,正巧遇上『Picturing America 描繪美國文化歷史圖像展 』導覽活動,好多相片,都曾在Google的『A Place in Time with Google Tools - The Impact of Photography 』教案裡看過呢!呵呵,咱們的民國百年軌跡,應該也可以好好利用歷史相片與地圖整合起來!

attachments/201101/3747552581.jpg attachments/201101/0362319817.jpg

      收到Teachers TV的電子信,看到兩個不錯的影片與教案包:『第二次世界大戰 』與『Junk Food Science 』,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參考喔!

attachments/201101/7891599520.jpg attachments/201101/9584349598.jpg

      加場PISA新聞~ 雖常被暱稱為披薩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台灣PISA國家研究中心 ),紐約時報有篇對於上海學生的排名,讓教育工作者震驚的報導~『Top Test Scores From Shanghai Stun Educators 』。文中引用美國前教育部官員的想法~很像當年蘇聯搶先將人造衛星送入太空時美國人的震撼感一樣....。

      這樣的混搭也許奇怪,就像楊照先生所提:重視教育是「民國」的成就關鍵,看看近百年來中美台的三邊關係與二次大戰至今,再看現今兩岸交流與競合,我想的是:K-12的教育努力,我們都能躬逢其盛!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