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夕夜對100組號碼的對獎思考

      大樂透的加碼送『一百組號碼』獎百萬,怎麼對獎最有效率呢?當然啦!若有得獎,『慢慢對』都是種享受...。看網友討論或分享對獎程式,看電視以跑馬燈一組組公佈號碼,就覺得有意思。

      前兩天到高雄k書,也頗有收穫喔!從碼頭散步到捷運站,看這家招牌好舒服呢~

attachments/201102/6641150509.jpg

      倒是提醒了自己:在海撈網路或研究文獻的同時,也存有著『也許這很重要』的蒐集心態,還好網路與工具都很方便~只要鎖定目標,可以一下子找到許多。然而,接著的消化整理時間,卻往往沒投入相對應有效的整理與吸收,造成持續找、持續未整合的狀況。

      換個角度思考:也像彩券在手就有希望般,這次沒中還有下次;整理研究想法與文獻閱讀,卻是可以持續積累起來的,無論是閱讀能力、摘要與思考整合,都能在每次投入時間中積累實力與經驗。也許無法馬上『中獎』,但只要願意享受這樣的點滴工程小確幸,總增加機會在不可知的未來湧現靈感吧!

      除夕夜,祝大家新年快樂,中不中獎都記得要幸福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