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四位父親給孩子上的兩岸課

      四位父親:兩位富翁、兩位作家,都為自己的孩子上了一堂別有意義的『兩岸』課。

      有這篇的想法,是看到陳光標先生來台發紅包濟貧,他的小孩也在電視畫面出現,總感覺小朋友酷酷的、不太喜歡笑。不知他來台灣看到的,與在大陸所聽見的,再和大陸相比,有何想法呢?

      接著是郭台銘先生,今年的鴻海尾牙,選在花博大佳園區辦理愛心園遊會,兩個孩子都小,也跟著爸媽在寒風中送暖。或許還不懂熱鬧盛況與喧嘩的意思,但一定感受到『與平時不同』。

      在高雄的誠品買了『陪你走中國:一位台灣父親給兒子的畢業禮物 』,吳祥輝先生陪自己的大學畢業孩子走一趟中國,沿途看、想、父子對話,也讓我們思索兩岸數十年來發展的消長,以及展望未來的走向。

      最後一位是李敖先生,他的兒子李戡,決定到北京大學就讀,之前在附中畢業時寫過『李戡戡亂記 』,相信不久的將來,也會有作品上市喔!而李敖近日出版的『大江大海騙了你:李敖秘密談話錄 』,我也認真地讀看,同時『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民國100年限量紀念版 』也即將推出,相信又將掀起不同觀點的衝撞與故事的湧動。

      該說我也『旁聽』了這四堂課吧!雖說兩岸發展的影響在中小學現場仍近乎『無感』,但大家一定也會關注像PISA成績的排名吧!我們都可以好好培養孩子們在未來世界舞台的兩岸競合力!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