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展看自己『生物逃兵』與『數位移民』的對話

      這回書展至今買了先買兩本書:『一個潮池的秘密:跟著生態觀察家一起探索台灣東北角潮間帶 』、『一位數位移民的告白:Facebook, iPad, iPhone如何翻轉我們的世界 』。

      看『一個潮池的秘密』生態觀察研究,想起自己從大腦神經生理實驗(對象為老鼠)→視聽教育、科學教育,再到現在的數位學習,一路走來,好像愈脫離生物科研與教學,但也因為這樣的背景,讓我更具有micro到macro的聯繫、系統與演化觀點來看科技與教學現場的交織、共同演化,當然,現在又對大腦有更多研究與教學應用的啟示,我也如魚得水地悠遊其間。

      而看『一位數位移民的告白』,也藉以回顧自己當兵時才買386電腦、window3.1作業系統,裝個word得用好多片磁碟片,開始自己的教學與電腦應用同軸多軌的旅程,到現在的行動上網、觸控應用與無線感知、悅趣式學習(Game-based Learning)等,我也有機會看著數位原住民們的多樣行為與家長們的掛心。

      另外分享幾張相片,也與數位、實體的雙軌共用提供拿捏對照呢!之前買的電子墨水閱讀器,會場價2490,呵呵!還有動漫館...在裡面走動都很慢,太擠了啊!哈~

attachments/201102/8166128957.jpg attachments/201102/7071498508.jpg


      大老遠就看到這張大地圖,買了小張的可以送人,大張一點的可以掛自然教室玩動物地理應用。還看到李敖先生喔!

attachments/201102/0880518392.jpg attachments/201102/9030976937.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