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書看論證、推論與批判思考

      今天借了四本書,涵蓋論證(Argument)、推論(Reasoning)與批判思考(Critical Thinking)主題。

attachments/201102/8187898592.jpg



      原先從圖書館網站查詢還沒特別感覺,但拿到手時的1978年、1979年出版的書,且經歷許多讀者借閱的書頁滄桑斑駁、內頁偏黃紙感,也觸發自己許多聯想。
       等同於兩本舊書的出版,我也是小學四、五年級時,是否這樣的書對於我後來的受教與專業養成造成哪些影響?另兩本的出版年份是2007、2009,適巧提供自己此刻研究、教學實踐的參考,探索如何為五年級孩子們,規劃怎樣學習與探究活動?

       我也好奇地想看看相隔三十年的書,怎樣探討這些主題:是理論發展更完整、教學實踐更貫徹?或者,對於大腦研究與科際發展的整合後,對於這些認知能力的解讀有所不同?

       這樣想時,就看到書中這句:『Reasoning is an ancient subject but an everyday practice.哈哈,也是啦!天天都得用上的能力,真值得好好推敲喔!!

      寫下標題怕您誤會~不是『四書』,是四本書喔!不過,我也相信在『四書』中,一定可以好好分析這些思維展現才是。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