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補課之『拾獲手機』篇~

      上次的機車失竊復得,今天下午可又補了一堂『拾獲手機』課呢!

      一早寫好『說與寫的差別 』後出門,看看哪班公車先到就往哪裡走。所以,先去逛花博爭艷館的『2011台北國際蘭展 』,再看聯合報這篇『黑天鵝的多巴胺 太濃了 』,就讓我拍完蘭花,再去看早場電影『黑天鵝 』。回到新莊圖書館,已是下午一點多。

      飄著細雨,就在過馬路時,瞧見地上一隻機身(加個可愛吊飾)、機格、電池散開、有水漬的手機,猶豫了一下,還是撿起、把它組合起來看看,完全沒反應。雖然就在警察局旁邊,想說手機不通也很難通知失主吧!先帶到圖書館,試著擦乾還是沒用,索性『烘一下』,哈~可以開機了!

      通訊錄裡有爸爸、媽媽和幾個人名,我依序打都沒人接,第一個接通的男孩,呵呵,原本就對此名字有些熟悉,竟是去年教過他電腦課的孩子呢!有趣的是,他也不知道這麼門號的主人,卻又認識通訊錄裡其他人的名字!就請他幫忙聯絡看看了。

      過了一會,終於有人打電話來~失主是位國一的男孩,就與他約在圖書館樓下,看到個穿校服、理平頭、帶個眼鏡的男孩匆忙跑來,看著他『失而復得』的表情,自己也感到快樂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