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檔案命名考量

      看文獻的過程中,常常需要引用或參考作者引用其他文獻的方式,從文末的Reference可以看到所有的引用文獻。

      最近思考著如何把自己手邊的paper檔案、已印成紙本的部份、自己閱讀整理的筆記、電腦檔案等....,都希望能集結在一起。

      看了APA手冊後,讓我有了一個決定~將電腦檔名比照文獻表列的方式:以『作者名、出版年份與文章標題』方式來重新命名整理。有多位作者的,我也先以首位作者命名後,再加個『多』字,反正只要利用排序,就有快速找檔的便利了。

attachments/201103/1134887277.jpg

      這樣以後看文獻時,可以檢視自己是否也有此篇,以及自己對於引用的部份,又做了什麼整理,不必再花時間找檔案或費心命名了。當然啦,希望能為不久將來自己的發表,提供方便參照檢視的槓桿支持喔!加油加油!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