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四個LPs,再加一!

      我的心中(也希望大家心中),確定(ASSURE)常掛著四個LPs。


*Lesson Plans
    當老師的都有這樣的教學計劃~為自己的教學預做準備展現專業。即便不一定都照實進行,但時時掛心,總能保障教學常軌的經營品質,以及偶有神來一筆的精彩,讓自己與學生都一起享受心流時光。

*Learning Performance
      想了許多規劃與行動,總也一定以學習表現、績效來規範:行動展現與預期達成目標的旅程,就在『未來完成式 』上揚之旅中持續檢視。不只看學生的表現,也能檢視自己的教學績效喔!

*Leverage Point
      槓桿機會與著力點,我比較看重的是數位連結機會,包含數位科技(Digital)與多人協作互動(Many)。怎樣在師生共處的場域中,發揮最適、貼合的科技與人際交織效能?這也必需在實踐、省思中持續調校。

*Life Picture
      我相信,人人心中一定有份明確規劃或模糊探索中的生命地圖,也是份與所有人事時空交互運作而演進的生活圖像,總希望可以為自己,也為有緣共生在一起的所有夥伴,共感共好!

      再加一個湊五個好了~

*Living Pressure

      你有生存壓力嗎?我比較喜歡這樣看:Living,進行式,你一定在現場,認真活著。Pre,是指預先的意思,s,當複數,所有你可以為下一刻的到來做好許多準備,確定(sure)將可能如何開展,也是種人生智慧考驗與享受當下之期待呢!

標籤: assur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