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EC看3D、肉骨團

      標題裡有三個縮寫,先加以解釋喔!

      連兩週日到科學教育館 (Science Education Centes,SEC),總看到許多人大排場龍,原來有特展呢!

1.「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打破以往大家對美術欣賞既有印象,展覽中展現二度與三度空間相互激盪出的3D立體虛實藝術之美。利用幾何學錯視、生理錯視、認知錯視,挑戰你的視覺經驗與衝創想像喔!

attachments/201105/3480487010.jpg

      很喜歡這個『思』字的設計~有方塊、模組自由玩轉的意象。

attachments/201105/9377454738.jpg

2.全新人體奧妙~生命循環展 The Cycle of Life

      展覽的目的是讓參觀者,特別是一般社會大眾,能有一個很好機會去瞭解他們的身體構造及功能;藉由參觀大體,我們可以發覺我們身體自然的狀態及內部構造之美。

      大學時修過一門『比較解剖學』~我們需要解剖、再刮肉、拼骨地了解魚類、兩棲、爬蟲類、鳥類與哺乳類動物的身體構造。所以看到特展的海報,雖然對於大體仍有敬畏之心,但總因了解已失去生命與靈魂而於眼前看到的,只是肉、骨成團~真正希望觀眾能因看展而對自己身體更加珍惜愛護才是。

attachments/201105/9468671093.jpg attachments/201105/3311149492.jpg

      這回上課的『力學主題』, 除了原來的科學議題外,我也努力地思考『力,可使物體變形或是運動狀態改變』的延伸探究~把你的時間、意焦與動機也都視為力與能量的話,你在看、想與說、寫的當下,也都改變了大腦連結並使得生命位置改變了不是嗎?這是一輩子都在受力與施力的生活奮鬥呢!

      另外,每次也都會逛逛美崙公園,也都有新領悟喔!下面兩張相片,很有『賽爾號』味道吧!

      呵呵,希望標題不要給大家太多『認知錯視』才好....

attachments/201105/4465446208.jpg attachments/201105/9983455200.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