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想不到』~學習的極致喜悅!

      在20 x 20 FaceParty 時,我提醒著自己:你可以區別『沒想到』和『想不到』嗎?


      先談『沒想到』。

      在時間限制或是資源不充分,或者自己並未專注的情況下,原本可以想到的事情或行動因應,受到上述的限制而導致『沒有想到』。某些時候,看到或聽到他人的表現或想法時,偶爾我們也有這種『怎麼我就沒有想到啊?!』的小缺憾。

      再來看『想不到』。
      我的解讀比較在於能力不足、經驗缺乏,以致超出自己可以運思的範圍。遇到這樣事情時,往往有很大的衝擊或驚喜感~想不到竟然可以如此.....??那麼,就在這一瞬驚呼當下,你也學會了『原來可以這樣想』!

      除了人際交流外,在教學、散步、閱報、看書、電視或電影裡,我也常有這樣『想不到』、『沒想到」的體會。當然,若能藉此給予自己更大的心思開放與自由玩想,都是一次學習與鼓舞自己再前邁的機會喔!最近看到這句話『生命中最經洗的式,莫過於認清了你自己真正的價值。』,也許,向內心自我探索這樣的『想不到』、『沒想到」,也會給生活帶來更常效的動力與自我價值感喔!

      接著,來玩個完整的『停看聽、學想說寫做 』~若真達致此境,相信是個自己想不到的新境界,也會有沒想到的好心情吧!

停下停不下~心速與腳步共調和
看見看不見~雙觀看全熱鬧門道
聽懂聽不懂~聆賞譜奏弦外之音
學會學不會~超越限制樂學自在
想到想不到~開心玩想極致喜悅
說出說不出~喜鵲烏鴉真心放送
寫好寫不好~文思泉湧下筆有神
做完做不完~邊做邊玩永不嫌累

      善哉善哉....

白話一點就是....好耶好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