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競賽

      我們幾位自然老師與主任合作規劃,利用五月份舉行『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競賽』(說明 )。上週五進行比賽說明,由四到六年級自由報名參加,可以跨班、跨年級組隊,現場可是熱鬧的呢!

attachments/201105/6568819288.jpg attachments/201105/3302894582.jpg

      活動目的有四點:
一、建立正確能源教育觀,運用科技將永續能源利用教育的理念融入教學活動中。
二、培育資優創意人才,透過活動實施發掘出具備特殊創意專長的學生。
三、發展科學設計的概念,藉由科學設計活動的進行激發科技的新點子。
四、藉由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設計活動,一方面培養學生重視太陽能應用,也培養學生『做中學』、『解決問題』、『小組合作』與『創意思考』之能力。

      除了基本的馬達與太陽能板外,其他材料與外型,只要合乎比賽辦法規定,都可以自由發揮。今天簽了幾張『研究同意指導』合約,與研究所的感覺好像啊!也看了幾份可愛又有創意的設計圖,與孩子們聊也都聽得出他們的各種考量。

      我們在設計比賽辦法時,希望大家利用Moodle網路學堂保留研究歷程:撰寫實驗研究日誌、拍照、錄影、進行分享交流等,加上各夥伴的集思廣益~未來還可以結合校本課程、環境教育,以及造型設計可以邀請導師、美術老師協助或是辦理發表會、票選活動等等。

      很期待一個月後的精彩成果喔!

標籤: 自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