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腦/心靈』的大綱概念圖...

      在整理索引檔的關鍵字詞庫時,我想到是否有類似的主題概念圖來做對照,因此利用Google搜尋了一下『Concept map of the brain 』,前幾個大概都是心製圖軟體或概念圖的說明,而這篇『BODY/BRAIN—MIND/CONSCIOUSNESS PROBLEM: A CONCEPT MAP OUTLINE 』,讓我有那種驚豔的見獵心喜感!

      我把大綱的階層規劃利用Freemind整理起來,大綱就像這樣:

attachments/201105/2694116751.jpg

我們的大腦/身體,就像:
*神經系統總體,活動包含:互動操作、動機與需求、情緒、認知。
*一個基因與環境互動的產品

      細部您可以參考PDF檔喔!

      此外,這篇大綱是摘自Deric Bownds 教授的『The Biology of Mind: Origins and Structures of Mind, Brain, and Consciousness 』一書,當然也別錯過利用Google找找的機會喔!

      全書有13章,目錄的規劃與剛剛的摘要不大相同呢!若只看摘要的標題,似乎並未涵蓋全書,那麼,怎麼整理出這樣的概念圖呢?趁這兩天來交互比對一番,也可以練習摘要整理術喔!

      此外,每章後面都附有『Questions for Thought』提問喔!藉這些問題,就更有機會想到而寫出自己的文章喔!

標籤: 大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