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dgets與Wii Music

      今天下午在師大聽演講,題目:數位遊戲設計案例分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 的范丙林教授主講,分享他們已開發的一些學習遊戲,尤其以『盡量少用鍵盤與滑鼠』為原則,整合視訊攝影、擴增時竟與相關感測裝置,把兒時童玩『擬真』地結合於身體活動與螢幕中人、物的互動,讓自己大開眼界呢!

      其中,我對『Phidgets 』最有興趣~看看網站介紹:

What are Phidgets?

Phidgets are a set of "plug and play" building blocks for low cost USB sensing and control from your PC.

      一方面前正巧幾天提到Pasco或是Android感測應用 部份,這套『Phidgets 』以模組式的電路套件,利用USB與電腦相連,同時有各種程式語言 的函式庫可加以開發應用。在YouTube 上還不少展現呢!我找到這個公司 好像有代理販售。

      范教授也提到當年wii的體感遙控與運動的開端熱潮,加上近日開始上『聲音與樂器』,晚上回家把Wii打開來玩,先『熱身一番』。機器大概一兩年沒用了,想說手把該換電池...一打開,哇,電池液都外滲了,真是對不起她~拍張照以茲警惕。

attachments/201105/1521614300.jpg attachments/201105/0652921972.jpg

      先玩玩Wii Music的木琴,順便自拍一下,過兩天也要帶到學校和孩子們一起play!

標籤: wii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