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造力!

      昨天看腦機與人機介面 ,我還是有興趣探討這些研究儀器與研究取向,怎麼看待既有經驗、記憶與情緒,以及當下脈絡對於自主意識、組織氛圍的影響?

      今天找了一些『心流』資料,看到『Aha! Creativity 』部落格,首篇是『Predictors of Individual-Level Innovation at Work: A Meta-Analysis 』的文獻摘要(我覺得這樣整理起來也不錯呢!)我第一個想到的自己經驗,竟然是『我思,可以不必辦公... 』這篇喔!那個一整年的學習與行動,規劃、執行了『教育e齊走,連心攜手遊TPC96ICT 』專案,可以參考這篇『地方層級策略規劃與執行歷程檢視 』,而八月歸建後,卻仍繞著心裡想著這樣的系統圖像:

願景領導返璞行
策略規劃e全通
連心攜手迎變革
創新活化全歸真

attachments/201106/1464676706.jpg



      我一細想了一番:為何我還在意這張大圖?雖不是自己目前主要的研究範疇(太龐大了!),但卻是個好的鍛鍊自己思考與明辨的場域關聯系統呢!找了一陣子沒看到inspiration原檔,索性再用freemind打一趟~順便檢視幾年下來的行政策略與科技變革,以及教學現場的自我體驗。等明天去看電腦展,我再好好整理一次『不等速下的數位(Digital+Many)槓桿無所不在』!呵呵,我的個性有時是『摃』上了,就『敢』.....


      我還想到『應用心理學』的相關理論,不僅可作為規劃科技應用的參考,更應該用來進行人際互動,以個人和團隊績效為共同目標的設計規劃!

      此外,還有期刊『Innovations in Education & Teaching International 』,日後也要好好研究。

      我相信:為教育願景而設計的策略與行動,『科技應用』本身,就是好創意與創新的展現呢!耶耶!慢慢有這種『科技創造力』的概念了!

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 2011年得獎名單

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 廠商列表

標籤: flow tpc96ic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