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Educational Technology

    今天看iCloud 新聞,我也認真想,也該能好好打造iCalssroom才是~香港真有個『iclassroom - 互動學習頻道 』喔!找一些相關資料,我喜歡這個詞『Mobile Educational Technology~行動式教育科技』。以下先以Moodle當參照:

      Moodle主機,可以裝在手機上嗎?這裡有段影片『Moodle install on an iPhone Server 』。以及,利用手機瀏覽器或是app,與Moodle可以怎樣結合?在官網有個『moodle2mobile project (M2M)

      再來,是因為看到這篇『Poodle:a course-management system for mobile phones 』,兩位作者從行動教育、行動網頁科技談起,到Moodle的應用、小螢幕顯示的考量等問題,提出『Poodle: A CMS for mobile phones』。兩位作者也曾合寫『Mobile Educational Technology 』,我也借來當篇名。我還查了一下『poodle 』,原來是狗的品種名呢,有趣!

      正巧播著華視新聞雜誌介紹『生活未來事~APP生活革命』,不只介紹憤怒鳥的發跡故事,還介紹國人研發的『砸手機量身高』,或是『飛吻傳情』(不嘴砲工作室 )、或是素人創作家、開補習班教人使用APPs.....呵呵,這都是讓人期待的另類台灣奇蹟呢!

標籤: moodle iphone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