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獨輪車、高爾夫

      這兩天的天氣,又讓我想逛冰宮了,回想起來:這可算是我在18歲前,已經有資格當『老師』的運動喔!還記得當時想著『把自己操控身體手腳的感覺』,如何描述得讓對方(小孩、大人都有)了解,或者經由示範、牽引與扶持,讓他們可以逐步學會,繼而享受馳騁冰上的快感。哈哈,有興趣的人,可以私下聯絡喔!

      獨輪車,倒是生平第一次嘗試。光看它的結構,就讓我想到有關平衡感、動力源以及輪轉操控的策略。不過,想再多都沒有比真的踏上、騎過,來得讓身體親自體驗而即時調控。此外,也因為是第一次玩,有個小尷尬...,教我的男孩說得倒是自然乾脆~你要先把『蛋蛋』往上包好,這樣才不會壓得很痛....。好吧,果然有玩就有新體驗。

attachments/201106/6116493583.jpg

      最後是高爾夫球,我也從未玩過(有個裡游士自己的右肩骨異位,不易往左邊擺),但每次見到世界球后曾雅妮 小姐的精彩演出,總也振奮感動起來。另外有兩本書,趁這次加以介紹:

跟著物理學教授3小時學會打高爾夫球

      不只介紹你可以靠著物理學的道理,球桿的使用方式、球的擺置法、球桿的選擇等的pro法。作者還因為想打好高爾夫球而在66歲時由教授職退休呢!

十八洞策略
      作者也是位高爾夫球選手,但此書以18課的整理來呈現這項『內心思維及自信心息息相關』的運動。如作者所言,這個運動可以接觸到球的時間,可說是運動類型中最少的呢(想想籃球、網球你就理解了)!作者也把打球與職場上的演出相對整合,提出有關目標設定、學習練習、時間管理、心象演練等身心人際整合的全面思考。

      果然,運動可以改造大腦 喔!每次出手,都要身心總動員才能精準達陣!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