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品牌夠OPEN嗎?善用數位力量,打造超夯品牌!

      週日上午買的『你的品牌夠OPEN嗎?善用數位力量,打造超夯品牌! 』,作者提出,新型態的企業應有開放的營運模式,要善用「O.P.E.N.四字訣」──隨選服務(On-demand)、個人化(Personal)、投入參與(Engaging),以及網絡連結(Networked)。

       這本書裡有幾個圖我覺得很酷也很有參考價值,先分析了互動數位公民的動機與成員比例:

attachments/201106/1522669167.jpg

      以及消費形式從漏斗到魚形模式的轉變:

attachments/201106/1924224814.jpg

       再把OPEN放成四個區塊,對應各型數位公民的特質與上網的動機加以結合:
attachments/201106/4704102701.jpg

      而且,O、P、E、N還各有一個發想概念圖喔!(呵呵,還是要鼓勵大家多看書喔!圖略)

      對我而言,我也正在思考著:

      看多點觸控、雲端應用、行動載具等教學應用,都可以參照這樣的想法來進行規劃。此外,聯想到Open Source推廣的策略,這也可以借『同名』來創意發想呢!以前寫過『Open  Source→Open Content →Open Service→ Open Mind 』、『打造School2.0之無所不在的學習時光

      現在正想著~我的自然教室,如何提供O、P、E、N的學習服務嗎?大學塾,怎樣轉化成為O、P、E、N的運作機制呢?

      更亟思還有:「O.P.E.N.四字訣」──隨選服務(On-demand)、個人化(Personal)、投入參與(Engaging),以及網絡連結(Networked),不也正是教學有效的ASSURE 想達致的境界~DMABCFR 嗎?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