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想明年此時

      今天確定了下學年課職務~六年級自然科任,帶科展,想把自然器材準備室好好整理一番,所以報備不更換教室。這樣往一年後看今天,就是畢業生已離校了呢,哈哈!

       再回到現在。這一年來的五年級自然教學中,讓自己實踐了許多ICT應用於教學現場的想法:從三人小組的座位安排到小組電腦應用,朝著電腦支援合作學習(CSCL)理念來規劃。配合自然主題探索、實驗,輔以紙本式、校園類、資訊科技資源、軟體與網站的整合,期能提供與孩子們共處的科學探究環境與教學時光。

      趁這次整理器材室,可以順便把一年來運用的數位資源與省思成長一起打包,再與大家分享。而新學年第一個主題是氣候,正好趁期末考後的課堂時間,進行『米雷 』颱風動向的追蹤與瞭解,看氣象局這個『颱風路徑預報輔助產品全區網頁』,各問題可以先讓孩子們在暑假前作個回顧與開展的探索呢!

      在聽到課職務確定的一瞬間,我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竟是『X戰警』裡的萬磁王?!哈哈,因為六上的主題是氣象、地質、水溶液,還有電與磁...。趁暑假寫課程計畫時,好好把這些角色的特異功能與自然原理、現象的關聯做個分析,也能用來開展孩子們的想像與創意呢!這樣,也讓『科展』發想有個好的開始喔!

      哈哈,好像很快地回顧又展望一年呢!再來就可以好好安排民國百年盛夏的自由行喔!
標籤: 自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