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好行!

      北北基好行。今天又上了報紙頭版頭條『北北基採會考成績12年國教免試入學落空 』、『12年國教案 教部不滿北北基偷跑 』。不過,幾天前不是這麼說嗎?『12年國教草案 吳清基:招生是地方的事 』,咱們北北基的效率,可是不錯的呢!不過,關於教育議題的嚴肅與熱血,日後再寫。

      真正的『北北基好行』,其實是自己早上避過風雨後,中午開始的半天三市玩、順便備課(天氣與地質)。從台北轉運站先逛一下Open將專賣店(呵呵,他們六歲了,這兩天也該新生報到吧!),然後搭公車到基隆。

      前兩回到基隆,一次也是颱風天『任『雲』運算免撐傘:到基隆拍古船! 』,正巧今天林百里先生也談雲端威力 ;第二次就是『北北基平行玩! 』,今天北海岸也有『淡水山區慢活節(取消了 )』活動,但我就喜歡『背道而馳』啊~從基隆搭車往瑞芳到金瓜石(路過熱鬧的九份),看看黃金博物園區 ,還協助幾位馬來西亞遊客想從金瓜石到野柳...。

attachments/201106/6119214559.jpg attachments/201106/5924454023.jpg attachments/201106/7696798208.jpg

      接著搭上『台灣好行 』專車前往福隆(真的是專車呢!只有司機載我一個乘客),順便路過將來蔡校長服務的『瓜山國小』,還有興建中的核四廠。一路的山、海交界蜿蜒,好多個『髮夾彎』,看司機伯伯與大車相會的技術,可不輸我老爸呢!而山壁、溪澗、礁岩等多樣地質特色,等八月再好好來拍一趟。

attachments/201106/9443065695.jpg attachments/201106/7878702458.jpg attachments/201106/3637890600.jpg

      想想也有趣~我從基隆到福隆的興隆街買便當吃,三隆就有三市地名呢(興隆路在景美區)!暑假的『貢寮音樂祭』,歡迎來玩喔!
      再從福隆火車站搭到假日加開、且福隆站有停的自強號,一路坐到樹林~新北市有鐵路的自強號停靠站最兩端喔!相片的『大風景照』,都是在車上隔著車窗拍的,技術與眼力都還不錯呢!

attachments/201106/5949356815.jpg attachments/201106/4932703058.jpg attachments/201106/8842631692.jpg

      旅行的心移動時,都有許多靈感激生,也有空好好給足承諾地思考,就像福隆的英文名~有fu且long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