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與達爾文?科學專題研究網站介紹

      第一篇看到『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IBO) 』的新聞報導 ,是『如何把生物讀好? 台灣的「青年達文西們」建議:好好上課、勤作筆記。』....自己先楞了一下,再找到底是達文西與達爾文,呵呵,教育部的記者會舉辦的「誰是達爾文接班人?」喔!兩位『達』先生,都有投入研究的精神,值得孩子們效法。一方面期待各國年輕學子們享受一趟台灣之旅,也希望我國選手們與各方好手一較高下,贏得佳績。
      本篇介紹幾個『Science Fair Projects』科學專題研究網站,暑假應該有許多『宅童』,希望這些網站的介紹,也能讓家長們規劃一些活動給孩子們玩。加上自己即將出發的博物館備課之旅,可以激盪新創意!

*台中大學的『NTCU-科學遊戲實驗室 』,還有很多『好站連結

*阿簡老師發起的『科學小電影 』網站,彙整網路影片資源,提供科學教師教學素材。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的博物館名錄,許多博物館的數位學習資源,可以參考『社教博識網』。

      以下介紹幾個Google排名前幾個『Science Fair Projects』網站:

Sciencebuddies 科學芽子,別規劃『暑假科學~你在探索什麼?』的專題喔!

Super Science Fair Projects Ideas, Topics & Experiments ,提供幼稚園到大學孩子們一步步的實驗指引與點子

Free Science Fair Projects,有方便的主題瀏覽清單,每個活動都有專題目地描述。

All Science Fair Projects ,超過500個科學專題想法

Science Fair Projects and Experiments,有關科學專題的主題、想法、資源與範例,提供幼兒到高中師生使用。

      細部各項還值得好好學習,一來可以多加了解科學探究與科研創意的展現方式,也可以與博物館的實體展出、數位資源整合思考~轉化成讓孩子們動手、探索與思考的形式。持續為新學年規劃自然教學活動與課程,真是一舉多得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