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認真追eSchoolnews網站的報導呢?

      最近對於從gmail中收到的eSchoolnews報導都很感興趣,但也多只是貼到噗浪而已,少有認真看與思考應用的整合機會。一早看到幾篇『觸動自己心意』的文章,加上剛把『Transforming Learning with New Technologies』的學習目標與新科技 整理好,以及對於『Computational thinking 』的想法 ,提醒自己認真想這樣的問題~如果只認真追eSchoolnews網站的報導,是否有意思呢?先看看這幾篇,我主要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來排順序(最遠的未來想望到最貼近自己的思行收斂):

Panel: Evolving technology has great classroom potential

      合宜地善用科技,可以具有提昇學習成就與吸引投入學習的潛力。這個“embodied interaction in learning”我稱為涉身性互動學習,以及學習過程中身體運動,可以促使學生更為投入。像跳舞機與電子白板的組合,或是在科學課程中對於河流的實際踏查與檢測,還提到『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 (ICDL)』喔!

attachments/201107/0245802451.jpg

Google’s social media shortcomings could stunt Google Plus on campuses

      從Google Wave和Google Buzz的推行不甚成功的經驗談起,再來看Google+針對隱私權設定與分群circles的概念以介紹(尤其老師與學生的區隔),加上目前的邀約加入形式,探討了與Facebook的不同。

Readers: Here’s how educators really spend their summers

      哈哈,七月快過完了,這個問題我剛自問自答過呢!『 “As a teacher, administrator, or school staff member, what’s one summer ‘must’ that you do in order to plan for the upcoming school year?”』~身為教師,為新學年而有所準備的必要之事什麼?我的八月『宅即噗自由行』即將展開喔!

Smart phones driving lecture capture growth

      利用智慧型手機來錄製或重看教授上課實況,成為流行的科技應用模式。這樣的行動隨身智慧型手機應用,一定還有待自己多加設計與實踐喔!

New framework aims to shape K-12 science

      喔喔喔!看到這個『A Framework for K-12 Science Education:Practices, Crosscutting Concepts, and Core Ideas 』,6月發佈,近300頁,很有看頭與想像呢!而且此站已有『加1」耶!有關科學教育,在美國有個STEM計畫 ,新北市的科教白皮書也是STEM喔!

attachments/201107/7332547896.jpg

      您看吧~這樣幾篇就有好多值得深入探討的資源與想法呢!不僅資訊新穎,對我也有觸動整合國內現況與自己探索領域調整的機會。加油加油!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