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雲端程式設計,也介紹Google App Inventor~開發Android App

      明天起五個早上,我報名了台大資工系資系統訓練班的『 Google 雲端應用程式設計進階班 』暑密班,課程有五大重點:

1. Introduction to Cloud Computing.

2. How to use Google App Engine.

3. Introduction to Python.

4. Introduction to Django Web Framework.

5. Usage of Beautiful Soup XML Parer.

6. Implement your own service.
 
      講師的實驗室粉厲害~http://www.ntumobile.org/ ,得獎實例不在話下,光是2011期末展『行動電話人機互動介面設計×網路及平台服務程式設計×圖形處理器程式設計』的PDF檔 裡,就有很多讓人經驗的佳作呢!
 
      自己的預定目標是:兼顧雲與端的應用,藉現有google各項服務與API的開發再做一次混搭! 
      在這樣的期待下,我看到『Google App Inventor』 更為振奮呢~看介紹影片 的感覺,就好像是利用『Visual Basic』的螢幕物件、屬性設定,加上『Scratch』的積木堆疊概念來寫Android App喔!
 
      看起來也很像『利用雲端服務在開發Android App』 呢~以自己的帳號儲存專案,又體會到一個不錯的雲端創意。
 
      所以,目標可以立即調整:我努力建置雲端應用服務,五天課程也許吃力,但一定會認真作筆記,再回來請教高手們。而孩子們,或許也可以開始玩Android App設計了喔!

attachments/201108/8982416850.jpg attachments/201108/4007240830.jpg attachments/201108/6021720998.jpg


      您可以先參考這篇『寫Android App再也不是開發人員的專利 』。我先依照教學指引玩15分鐘,看到這樣就很high了呢! 

attachments/201108/6775026712.jpg

Designer

attachments/201108/8628453446.jpg

Blocks Editor與模擬器 

 
      在天龍買到這本『App Inventor for Android: Build Your Own Apps - No Experience Required! 』,看到一個案例我喜歡就值得了~藍芽雙機相遇聊天室,認真研究!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