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登到『Google App Engine』介紹初探

      這是上週上課的最重要的筆記練習~初次登上雲端開發系統之一的『Google App Engine』,陳老師教得很仔細,讓我觀念與實務都穫得開展呢!

      撰寫web based的網路程式,原本需要有主機、建置平台,考量機房安全、頻寬穩定等,以及自己的網域名稱、建立會員資訊等。

      利用Google App Engine,利用Google的主機、機房與頻寬,還有自己可以訂立站名:如我的第一個站是『biglearner.appspot.com 』,這個站還可以指定多種版本,而且,一個gmail帳號預設可以建立十個站台。若需要參與者認證時,可以直接利用gmai系統,也可以利用gmail帳號來邀請合作夥伴喔!

      目前的版本式可新增、刪除以及自動排程張貼的留言板,我先拿Goole官網的程式範例來介紹,呈現一次『走通流程』的介紹,自己的程式設計還是肉腳的啦,不過,真的帶給自己很大的想像與發展空間耶!

attachments/201108/5962775049.jpg attachments/201108/3202487568.jpg

      您需要下載的主要程式有三個:

1.Eclipse開發環境

2.Python

3.Google App Engine

      另外要設定變數與路徑的資料:

變數名稱:PYTHONPATH
變數值:C:Python27
編輯系統變數,在最後加上  ;C:Python27

      我利用Wink抓畫面,這次把字直接加到畫面裡,每頁放了上下頁按鈕、未錄音。這次介紹是從下載、安裝開始,最後到自己的『Google App Engine』平台測試檢視。swfpdf 檔下載。

      連續五天早上三小時的課程,其實給自己很好的『磨工』機會~很少可以耐坐得這樣久,try一件小事務測試多次。如此,我也學會『轉換情境』,在下午、晚上的自由時間裡,模擬在上課中,磨下去、也嘗試不同方法,這樣有更好的工作效率呢!開始新的一週!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