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單與證書、學生票

      今天收到博士班成績單,很奇特的感覺,加上暑假參加『第八屆台灣地區認知神經科學暑期學校認知神經科學跨領域研究人才培育入門研習營』(專案網站 )的證書,以電子檔形式送達,這些都代表自己目前關注的主題領域吧!

attachments/201108/1639737508.jpg attachments/201108/7878187562.jpg


      似乎參與三天研習、或者整個學期的修課過程,就在這樣的證明文件裡『交代完畢』?自己深深覺得:好像不只如此吧!

       我也需要幫學生打分數,但總有許多同分的孩子,你仍知曉他們的個別差異,是無法用單一分數來代表的。更何況,一整個學期的相處互動,期間的精彩豐盛,有一起相處或者個別對話的回憶,又怎可能只剩下一個數字或等第呢?

      此外,我也深知還沒有對自己教學績效打分數的機制,不過,總也在每次的assure中,確保自己能與孩子們一起教學相長,相信也有一定的成績才是。只是提醒自己:還可以利用多元機會,多認識與幫忙每個孩子,當然也更加認識自己。

      剛結束的環島行 ,有一點好玩的誘因是看到台鐵與高鐵的暑期學生優惠,台鐵五天票,莒光號以下任你搭乘,599元,我藉以從花蓮開始,經台東→高雄→新烏日車站,昨天的後半段其實可以繼續搭回板橋,但就在烏日下車後搭高鐵回家。等於把火車廂當k書房了~一路想平板,也一路持續備課。

attachments/201108/9444175533.jpg attachments/201108/3020939695.jpg

        即將開始新學年,在快速的回顧與展望中,再一步步前進,慢慢地認真經營。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