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觸動就好

      真實生活裡,心想事成,是讓人期待的,但隨著年紀與閱歷增長,發現這個期待,總在心想很多、事成很少之間一次次地幻滅又再起。所以,提醒自己:心可以想少些,把事做好就成。最厲害境界就是:一次只想、完成一件事!

      心被觸動了,就會去想,把事搞定,成就才好。那麼,再回到真實生活裡,現在不是大家人手一機在那兒觸動觸動(Touch)嗎?真的成就哪些事?或者只是讓自己排解當下的無聊時間、甚至佔領了重要該認真行動的時間?

      如果真的心想,真的必須成事,那麼,可以簡單到只要觸動、事情就辦好嗎?『心想事成,觸動就好』,就是我在幾週前上Google雲端程式設計,加上玩到Android App Inventor的感觸(Touched)。

     在這個從3吋到10吋左右畫面裡,擺上了讓使用者直覺操作的誘引,繼而觸發程式後面的運作,而再與使用者的心相連結,一起延伸。雖說目前我們多為使用者,但可以變成開發者時,這樣拆解App運作原理,往往觸發思考自己真正需要那些App來自助助人時,就會愈想愈有力~想很多好事也能加以完成!

      主要是這個兼具VB外皮與Scratch積木內裝的Android App Inventor,讓每個人都能輕易設計自己的App,彷如『觸動就好』的另一端,現在你看得件也走得出內行門道了。

      讓自己開始『心想事成,觸動就好』地實踐:每個App都有故事,每個孩子都值得有自己的App!

標籤: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