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開學與尋寶,玩想造雲造山與落地生根放送

      才說昨天安靜,可以認真備課,那今天開學日的熱鬧,就讓自己備課得『玩瘋』 了~想玩『造雲造山』計畫,還想研究『如何自製棉花糖機 』,不只DIY棉花糖,更可以自製一台棉花糖機呢!阿簡也有一篇綿花糖機DIY

      整個早上看到好多小朋友,認識的不認識的,讓自己更認真尋寶~先是器材室裡的洋菜膠、萬能糊、透明塑膠盒、吹泡泡機、簡易風向計、包裝教科書的大張牛皮紙、棉花團、過期該丟棄卻全新的口罩、長條海綿板、保麗龍盒....。

attachments/201108/2259442581.jpg attachments/201108/8572067812.jpg

      哈哈哈,加上又翻到幾年前跟著畢業旅行到台中科博館買的『側看台灣』、『水的故鄉』海報,期待自己與孩子們開始拿著調色盤般,以手邊可以想見與取得的材料來發揮創意,揮灑展現學習的彩虹般多彩喔!

attachments/201108/2239634118.jpg

      主要藉由天氣與地質主題活動,與孩子們一起探究、建模與表徵『雲、颱』(造雲)與『地質地貌』(造山),考量各種材料的組合應用,並且發揮小組合作、針對主題進行研究與分享報告。

      另外,想小小地發起個小活動:玩落地生根放送。

      去年的落地生根 ,帶給自己與孩子們很多討論與想像空間,擺在陽台一個暑假,有些掉葉後,自己開始長芽了呢!讓我想到這樣的玩法:若您有教學需要的話,我可以送給您喔!我們可以約在台北或台灣各地,我可以假日順道去玩,或者來個小小聚會也不錯,意者請與我email聯絡喔!

attachments/201108/1761931382.jpg attachments/201108/7544947554.jpg

      網路、雲端應用?當然也會一起玩到喔!我也正整理一次2.1版的可攜式Moodle安裝筆記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