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太超過,還是輕鬆平凡?

      先用兩張相片夾擊呈現一天的樣貌。第一張是早上到自然教室、裝上大電子鐘的時間,第二張是小小慶祝今天豐收探索的點心(當然分好幾天才嗑的完啦!)

attachments/201108/6114715656.jpg attachments/201108/6806248760.jpg

      『是太超過,還是輕鬆平凡?』,指的不是相片內容喔,是指今天利用噗浪紀錄一天學思疑問探的歷程,主要有兩篇:

1.這學期的週三整天,我有研究所課程,今天還沒開始,可以也為日後的『週捷輪』預想一番20週的模式。平行時空的想法,可能涵蓋了自己的教學、學習、參與專案等。按照學校作息到放學後、返家的所有流水紀錄。也許,哪一天想到,可以再整理分析吧!

2.早上三、四節時的氣候主題探究網站整理

      原本想放學後好好玩一下,先到師大圖書館取書『International Handbook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Prim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乖乖,竟是兩大冊、銅版紙印刷的厚重?!只好先搭公車回家~一不小心,也在車上『速翻』整理想法,就略翻完一大本了?!

attachments/201108/9777332879.jpg

      還有些在車上利用手機寫在google日曆的感想:

*看書想法

      怎樣有效掌握重點?目標為何?整理書目錄與網站、圖像、staff層級觀,加上研究與創新。

      公車上速翻,抓記重要標題與圖、表。這些文章的先驅地位?你自己的掌握又如何?把staff各面都談到,雖由不同作者串聯,我還是自成一體地全觀啊!

*超過或輕鬆平凡的自我回饋:
      看似一天之壯觀,也無需在晚上成格時表現得多偉大或沉重,終究是一瞬一事地前進,而今天看見了刻意積累的成就而以。這樣想,也才可以持平地常續前進吧!

    呵呵,剛剛買冰棒時,還先貼在額頭上,『模擬』讓今天過燒的腦袋降溫些,早點睡了,晚安。

標籤: plurk 噗浪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