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精板到多神?還是為了學習好時光啊!

      連續兩個週末假日(這週與下週),台北市光華商場的八德路段封街,展示各類平板電腦與週邊。看各家廠商施展行銷功力,提供民眾實機體驗。逛在現場,大太陽下只有帳篷可遮蔭,看著每塊平板,幾乎都是『見光死!』地暗到慘黑~呵呵,讓我想到可以做個『遮陽套筒』來玩。

attachments/201109/2974244335.jpg attachments/201109/2525568702.jpg

      而各家廠商的擺攤、DM創意,加上看著電源與客戶使用不同載具時的互動對話,還看到有台『鍵盤式主機』,比一般鍵盤重些,直接接螢幕與滑鼠就是台桌上型電腦喔!QRCode的應用,也愈來愈普及了。

attachments/201109/7639416147.jpg attachments/201109/4128060785.jpg

      這些,都讓我還是想到教學時光:

      我的教室現場與我的學生呢?可以因為平板而有不同的情境機會嗎?開學一週,看到每個孩子後,我也多了『某某班或孩子在使用平板時可能如何如何..』的貼實想像。

      我自己是這樣想:看平板、觸控風潮,希望能更貼近學生的大腦與工作記憶、專注的回饋圈,希望把工作記憶與實虛桌面做個大串連,讓每個人都能因此體驗到心流!
      得趕快整理『精板神之旅』筆記,從手稿、心智圖、doc再到部落格分享,透過一次次地提煉,真想一次次都能touch孩子們學習之心!

標籤: 平板電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