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團練時光與即時翻拍架發想

      今天開始到研究所上課,週三一整天修兩門課,上午在師大本部心輔所『質性研究』,下午到分部科教所上『認知模型與建模』,原本考博士班曾動過的念頭就是資教、心輔與科教所,這學期一網打盡呢,哈哈~

      一早六點多就到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的麥當勞,開始準備一天的『新知學習』。

attachments/201109/4199047324.jpg

      等圖書館八點開,先觀賞一段無人鋼琴演奏,還可以玩個幾十分鐘才開始上課。望著窗外透光的尤加利樹叢間,還有花與果同時開展著,倒是讓自己想起大三時道整合唱團樂隊團練的中午時間呢!

      當時騎著『野狼125』,中午下課後從分部騎到本部,練習該週準備練唱的曲目,我們把自己的樂器部份(我負責爵士鼓部份),聽歌抓譜,然後練到下午第一節快上課了,再從本部飆回分部上課。『就讓世界多一顆心』,也是當時認真聽、寫而練成合奏的,還可以邊打鼓邊主唱喔!

      轉眼也過了廿多年,年輕時光的回憶與現在,可以這樣自然連結而產生鼓舞自己再前進的力量,很棒的感覺呢!

      早上還想到這樣的需求:利用手機或相機即時翻拍眼前的書報,但一手持機器,還得攤平書、又要翻頁,可以有支架壓書或撐住設備嗎?
*書可以平躺、斜立的考量
*解決光源與反光?
*肘、膝蓋的長度應用?
*平架與撐設備長竿分合摺收?或者貼附璧上?
*是大平板呢?
*後續應用與教學活動實況?

      晚上回到家,開始認真K書!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