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德之資訊力對教育與研究的影響

      美德,指的是美國與德國,今天有了小小的對國家企業的期待。

      先以質化研究分析工具為例,昨天玩了Atlas.ti ,早上再看到林本炫教授比較了另一個軟體MAXQDApdf比較表 ),兩個都是德國出品。

      下午,玩到了Windows8平板,滑起來流暢之外,還看到『微軟教育網』裡有個免費的『微軟學習套件包 (Learning Suite) 』。分成『激發創意、協同合作、探索、研究與教師工具』,光是看應用的標題就很期待將來實際發會效用呢!

attachments/201109/5124008911.jpg

      這讓我自己點名回顧了一下,有關美國各科技軟硬體公司對於教育的專站活動:

微軟教育網

Intel FOR K-12 EDUCATION

Google for Educators

Apple in Education

HP K-12 Education

      我們學校也參與『永齡希望小學 導入電子書包』計畫,看到充電櫃與無線網路資料同步的整體規劃,也不禁對於國內2A、B、H....等廠商有所期待~為教育應用ICT提供教學專區。抑或,身為教師的我們,可以自己開始努力合作來建構?

      嗯,這樣認真想也真的付諸行動,該也是好『美德』吧!加油加油!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