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科技創造力~看NETS.S、數位Bloom與多元e智慧

      我把這三項『NETS.S、數位Bloom與多元e智慧』整理在一起,看待學生利用科技該學習與可以表現的機會。

      NETS.S 是美國的教育科技標準的學生能力描繪(我的簡譯 ),六個能力面向:1.創造力和創新、2.溝通和合作、3.研究和資訊流暢、4.批判思考,問題解決和做決策、5.數位公民、6.科技操作和概念。另外還有NETS-S學生ICT素養分齡簡介(pdf檔 )(我的簡譯

      之前介紹過Bloom認知學習目標轉化為第二版:以『記憶、理解、應用、分析、評鑑、創造』六面向代表行為,學習與表現不同類型的知識『事實知識、概念知識、序性知識、後設認知知識。我還找到數位Bloompdf檔 ),除了介紹兩版認知目標差別,再加上可以應用的數位工具、教學簡案與表現層級,很具參考價值喔!

attachments/201109/8702932003.jpg

      加上最近『Bloom’s Taxonomy: The 21st Century Version 』、『Google Blooms Taxonomy 』、『iPad Applications In Bloom’s Taxonomy 』,也可以看見基於能力項目的科技應用與教學開展。

attachments/201109/0228812580.jpg attachments/201109/2933649036.jpg


      最後,再看多元e智慧(ppt slides ),也早有將各類型智慧與數位工具的整合呈現喔!

attachments/201109/2685937679.jpg attachments/201109/9670873173.jpg attachments/201109/4038302305.jpg


      或許不必等到個孩子都有科技載具,我們也可以營造這樣的教學多樣性數位槓桿學習環境喔!加油加油!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