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與礦物觀察、也再想平板...

      我買了幾個放大60倍的小放大鏡(一個150元),配合Dino數位顯微鏡,進行岩石與礦物標本觀察活動,各組都有一套標本,放大鏡每人有一隻,還有課本的圖卡....。

attachments/201110/3710499895.jpg attachments/201110/4906391262.jpg

      那種『各有得忙』、『討論分享』的時光又展現 了呢!

attachments/201110/3230586156.jpg attachments/201110/9703392696.jpg

      仔細分析:每個孩子有自己的任務、明確知曉要達成的目標,有可以討論分享的夥伴、有可以操弄與表徵的實物、工具、電腦。在這樣的時光裡,我樂觀相信孩子們都積極認真地投入學習。即便尚無即時偵測與評量的證據,但也從『表象』上看到一定的品質與結果了。

      平心而論,我在這樣的小組合作教室中,已有夠用的電腦與網路了。當然也進一步設想:再有平板電腦進來時,可以怎樣應用?說真的,還暫時無需每人一機呢!(我校還有一間電腦教室可以安排為自然課應用)

      目前我已三人一組各有電腦,若再加最少五台(平板或小筆電),就可以兩人一機。

      若各組加一台(9台),我可以玩室內與戶外的視訊連線的『支援前線活動』。不過,剛開始只要一台也夠了~讓班級代表到校園『逛遊』,然後全班就與他對話。

      或者,兩個班一起同步上課,其實各先只要兩班的老師機先連線即可~讓孩子們先體驗一次,才開始設計學生與學生的同步連線活動。同時,把同學年多班的教學整合到校園與班際之間,就有更多的競爭、合作之活動可以玩喔!

      我深信:簡單、持平穩健地,讓科技(無論是小顯微鏡或平板電腦)進入你的教學場域,一定是為了(也準備好了)提供支持更好更多元的學習效益展現而出手,如此才不會費時耗心又花錢買罪受。


標籤: 平板電腦 自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