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壞之前與漸好之後,還有很大的想像與行動空間!

      這是寫在平板專案送件截止與審查會議啟動之前,記下自己此刻的心情。

*既期待、又怕被嚇壞
      不知有多少隊報名,只有三種可能:a.太少人報,平板剩很多。b.剛剛好發完,有報名就有。c.太多人報名、得慎選團隊。而各校的行動方案、課程設計與創意發揮,一定也有許多將來讓人期待的精彩。

      我還想到這樣的設問:各校計畫裡,會寫到擔心與悲觀嗎?應該不會;那沒寫的話就代表大家都沒想到嗎?當然也不是吧!早上畫了一張圖(文末),順便自己亂想一通,主要是兩種狀況的時間前、後:

*最壞之前
      平板電腦到教學現場後,暑假時想過最壞發生的意外狀況,例如:
1.學生當書在轉而掉落
2.當飛盤來射、丟
3.拿起來打人?!
4.戶外應用時,不慎落水
    呵呵,沒想到這樣耍寶或暴力的吧!若這些事真要發生,一定還有許多前兆可以感知、也有許多預防措施可以先備妥的。這樣,再看不小心掉落、遺失與保管問題,總相信是可以好好設計而有解決方案的。

*漸好之後
      我比較期待一步步想通、好好設計實踐:
1.學校裡有沒有創新的期待感?
2.第一次把平板發到孩子們眼前、他們第一次出手時是什麼樣態?
3.是否孩子們會有不同的創新玩法?
4.你可以怎樣槓桿經營、藉力使力地發揮?
      這樣,我也可以持平地看電力與無線網路的最大依賴之必要,甚至在某些程度與機會中,孩子可以帶平板出遊或回家,一定也是設計了好的配套措施才可行。

      設計,永遠設計不到你還沒想到的,但應該可以保有這樣『孩子的自主學習展現了讓老師也驚豔的時刻』之期待喔!
      此外,在『最壞之前』、「漸好之後』兩端之間,還有許多事可以好好務實、經歷其豐富精彩的~這些都需要時間好好思行!

      我也還是想著『圓援源緣急即及極 』地週捷輪與臨致靈 呢!除了對即將到來的時間與專案相關發想,也找到TPCK 圖像喔!

attachments/201110/9394162752.jpg attachments/201110/8156961084.jpg

標籤: 平板電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