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仍不多的是W500、搖擺還不定的是我自己

      上週的『在最壞之前與漸好之後,還有很大的想像與行動空間! 』,是寫在平板專案送件截止之前,結果是『被嚇得很感動』~全市送件學校數目,可比我的身高公分數還大呢!評審們一定很辛苦,我也開始思索後續推動的相關策略。畢竟,一定會有『未獲選者比獲選者多』的景況,那麼後續的工作坊、社群與知識管理的構想,勢必要有所調整。同時,也開始探討可能的配套方案。

      上頭談的是『公事』,有許多等審查決議時還有得討論;底下是我個人感觸,記下此刻心情『觸動仍不多的是W500、搖擺還不定的是我自己』。

*觸動仍不多的是W500
      自己當玩家,我喜歡iPad與Android,但教學與教推考慮時,也還是得對咱們這1500台的W500認真想各種玩法與教學應用。這裡先談還不那麼好玩的地方:每個拿到的人習慣動作都是在上面『滑動』,但還真的沒有APP可以玩啊!說來也有趣:iPad上市還不到兩年耶!這樣的習慣與大家對於平板電腦的印象,竟如此深植了?!同樣地,我們仍可期待再等一年有Windows 8,這台平板該也更能自在觸動了!

*搖擺還不定的是我自己
     倒是我自己這陣子,偶爾脾氣不大好,好像很容易就被人觸動、發怒....。或許是對於自己的要求太高,在教學、課業與專案之間,反而有種『急緩分不清、裡外不是人』的境況。不過,幾個月來走到今天,也看到許多學校的精彩設計,又開始讓自己的心動搖起來~希望有機會與大家一起學習、成長。唉,搖擺還是難定心,但求在呼吸與心跳合奏之下,期盼能看通自己的心動與行動,可以穿透多少時空與人心。在還沒整合、參透與淡定之前,還是繼續觸動搖擺吧!

      在這噗『上海電子書包專案整理 』中,有與江老師的對話,又看到這句『難題不可避免,痛苦則是自找的。』深有同感也小有感嘆:
1.有時因果之間不是那麼明顯,或者並非有先後之絕對關係。我深信老師們的『腦力』活絡起來,就一定比財力、權力更有改變教學現場的力量。
2.不過,到目前還很少看到老師的腦力得到適切的鼓舞(尤其在錢與權),總是在還有機會之中,鼓勵教師們參與行動,再從中集智聚力。
3.還有一種是:箭已射出,才努力畫靶。這樣當然看到還不錯的結果,但也並非走過穩健踏實的過程。呵,一年年就這樣過,滋味很不好受。
4.看了賈伯斯傳 ,感觸更多~終希望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中,呵護與陪伴每個孩子,eye、mind contact,都比multi touch有意義得多。

標籤: 平板電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