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鐵上三思之一~善加經營大腦能量!

      從高雄搭高鐵北返時,先看到工廠的巨型設備,想到近日對於核四商轉的討論,讓自己領悟到以下的思索,跟著高鐵一起飛奔,打字出來:
      對於大腦運作與能量使用取捨,是否只有『教學』與『學習』機會,才是好好駕馭和磨練每顆大腦發揮最佳運作的時光?身為老師,不正是善引也陪孩子們活用每個大腦的能量資源嗎?
      同時,即便沒有善用,日子還是過得去、也都有其自己的生命生涯開展,而與世界同軸多軌並進。其中,你除了經營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同時受人影響的持續交織。
      就好比拿著時間貨幣,投資於生長基礎的原生家庭、社會階層,繼而求學、工作累積出來的經濟、人脈與個人經驗、信念、價值觀、個性等。從而再有金錢貨幣的交易,用以營造生活中你可以掌握與身涉其中的互動脈絡,一起持續演進。

      生命的各階段,尤其愈早,緩慢生長而養成大腦能力與運作效能的機會,最值得投資。而我自己『用自己生命豐盛他人生命 』的領悟,也在這樣的常軌上。我要扮演好目前的『探照燈』與『導遊』角色:陪一群某階段的孩子一到兩年,一起看世界CARS裡,我們可以自己和一起參與改變的經歷。

     而同時,我也自己走在另外的多軌中:多重的角色與任務、看世局也為孩子們想未來競爭力。為有教學與分享的機會、為人(含自己)著想動機而學得更起勁,再從互動中印證初衷與可以再出手的策略拿捏,而且有機會還可以再與夥伴群一起成長開創!
     在歷程紀錄中,希望有機會可以CA積累再展力而有智慧地為每一瞬一生 提供支持助力。

標籤: 大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