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人機與人際、遊戲的創新與思考多本書

      整理最近多本書與雜誌,大概都有著『人腦、人機與人際的創新與思考』混搭面向:

超神奇!腦內物質工作術:7種人人都有的效率潛能,幫你即效提升工作力,一次整體介紹腦大腦運作與工作術的結合~

     一、利用幸福感,增加工作動機、實行長遠計畫:多巴胺工作術
二、利用恐怖和壓力,提高工作效率、短期目標衝刺:去甲腎上腺素工作術
三、利用怒氣和興奮,瞬間增加爆發力,成為好的幫手:腎上腺素工作術
四、利用療癒功能,讓早上工作更有效率、轉換心情:血清素工作術
五、利用睡眠物質,完全重振精神、神清氣爽,讓身心健康:褪黑激素工作術
六、利用θ波,刺激靈感、大量增加創意:乙醯膽鹼工作術
七、利用腦內麻藥,一口氣大舉提升專注力與想像力:腦內啡工作術

別煩了,問題其實不難解決,作者提出問題只有兩種:人的問題、錢的問題。心急則亂,這是人之常情。本書作者羅傑.道森是世界級談判大師,曾處理過最棘手的「人質談判」,他用四大觀點教你精準判斷手上的時間籌碼,進而漂亮地解決問題。

觀點一:競爭對手在做什麼?(如果你處於新品上市的競賽,最好以手頭現有的資源立即出發)
觀點二:決策的生命周期多長?(如果你的決定,會影響你下半輩子,一定要仔細考慮)
觀點三:如果搞砸了,能在不造成太大傷害下解決嗎?
觀點四:如果做了錯誤的決定,可能的損失是什麼? 

別白忙了,兌現創意才是王道 ,作者是王溢嘉先生~我大學與初任教時很喜歡的作者呢!

      那些成功的事和偉大的人,他們能夠「不同凡響」,正因為他們不同凡「想」,又能兌現創意!

89篇讓你晉升創意達人,連賈伯斯都要自嘆弗如!

洞察力+學習力+創意力+決策力+執行力,讓你打破框框、掌握命運、邁向成功!

創意從何而來:讓好點子源源不絕的7大模式

      作者從近代創新史中,分析了跨領域的諸多例子,揭示出獨特創新背後的七個關鍵模式:

1 比鄰的可能性──人們需要更多工具,以探索更多邊界

2 液態網絡──點子喜歡能流動、碰撞、彼此連結的環境

3 緩慢的預感──點子需要養分和時間,才能完整成形

4 機緣巧合──結合幸運與智慧,發現原本沒有特別探究的事物

5 生成性錯誤──從錯誤中汲取養分,雜訊讓人變得更有創意

6 功能變異──借助其他領域的點子,產生意料之外的新用途

7 堆疊平台──其他使用者能在前人建立的結構性基礎上,創造新作品

鄉民都來了:無組織的組織力量

      我們天生就愛聚在一起,而網路工具消除了集體行動的種種限制,於是——鄉民全都來了!

      傳統的組織不能無限擴張,因為管理成本會不斷提高。可是網路世界卻徹底讓管理成本崩盤,造就驚人的群體行動。

      過去在品質上把關的品管模式已經行不通了,這是個先出版再篩選的年代。

      另一個群眾力量的例子:Linux為什麼可以和微軟抗衡?因為它的失敗是免費的!

      然而,這一切還是建立在網民的默契上,你必須了解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

Google總部大揭密:Google如何思考?如何運作? 如何形塑你我的生活? ,作者深入參與、觀察與訪談的第一手報導:

   .Gmail、Android、Google雲端服務等超展開創新開發過程
.解開Google兩大黑箱之謎──搜尋引擎演進及廣告盈利模式
.Google在中國的道德難題與內部對中國政策的歧異
.Google將如何保持競爭優勢與創新優勢?

    還有一篇『紐約時報:探祕Google X實驗室」,真可說是創新的夢幻實驗室啊~

*10月號的『新發現雜誌 』,有篇網路新腦 報導。

      接著兩本在師大圖書館借的:

*『Learning and Leading with Habits of Mind: 16 Essential Characteristics for Success 』,心智習性 系列作品的十年後新作喔!

*『Serious Games: Mechanisms and Effects』,最近看到TED『遊戲改變世界 』,也找到幾個站:

Serious Games Initiative

SERIOUS GAMES INTERACTIVE

      本書這句話很傳神喔!Serious Games provides a thorough exploration of the claim that playing games can provide learning that is deep, sustained and transferable to the real world.

      對Amazon可以借租電子書的價格很心動呢!而且很好奇,歸還時會發生什麼事~包括載具上的數位書本怎樣消失,當然,更要在乎到時的你,變得多Serious與Gaming啊,哈哈~

attachments/201111/8039180727.jpg

      真實人生(Real Life 2.0 ),不也本來就是場可以認真玩、嚴肅與狂亂混搭的生命遊戲嗎?

標籤: google 大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