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生物趴辣客4』簡報~我的高年級自然教室,補上心得

      經歷過Face Party的20X20的400秒→噗浪年會的心跳三百秒,這次鼓起勇氣第一次參加『生物趴辣客 』的兩分鐘分享,反倒是回憶多於緊張呢!

      看我的簡報介紹就知道:生80甲,明天的場地正是在師大分部呢!雖說現在週三下午也在那兒上課,但明天夥伴齊聚一堂,一定有許多學弟妹(學長姊應該不多,呵呵)與同行呢!

attachments/201111/3711178328.jpg

      簡報(ppt )就以教室、媒體、環境與展望,利用相片分享,請多指教喔! 我發現小學自然老師很棒的優勢就是~有機會看這個孩子長大六年喔!

1120 1006補上心得

      昨天我上台兩分鐘後,發現自己的手竟還抖得不停~是太激動得無法自已、或是被現場氛圍震懾了?接著每個人輪流上小菜,倒也考驗聽者們『隨時專注(還有時間寫回饋卡?)』 ~大家的工作記憶與執行功能 一定是滿檔的吧!以前看『創造教學多樣性、添加網路教育味 』,真讓自己在「生物趴辣客4」裡看到真實樣貌呢!謝謝阿簡與所有齊聚一起趴辣的夥伴~

      無論主菜小菜,我們都有機會施與受地在心田上激起一些小漣漪~逐漸擴散、交會,又是種共鳴與合奏的展現~我想到像昨天阿簡示範『讓超音波可被聽見』的概念~明明所有的師生們都在努力與默默耕耘,在「生物趴辣客4」裡,就是有機會看見、聽見與受感動、被鼓舞呢!

      還有一大早先在分部圖書館,想到幾個觀點:

1.每個人的兩分鐘小菜,其實是報告者將自己感動或受感動的行動與回憶再現,藉著上菜時光再與大家一起回味,相信各有獲益,但報告者自己真也能得到自我回饋與正向迴響呢!

2.有機會變成網路形式或多點交互對話與直播嗎?

3.一定也要讓孩子們來試試、或利用網路直播~大家的心跳在一起,就能湧現更多感動與自我鼓舞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