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URE2SP~看通想通不再搖擺!

      看通想通快,打通走通還需要時間,不過,下定決心,就不會在兩個『SP』(策略規劃與學生表現)之間搖擺了~

attachments/201111/5269778476.png

      我的碩士論文 與歷來參與的切入點,主要在教師的ASSURE專業實踐與成長(包含自己的學習經營),後來決定讀博班,曾考慮過兩種向度:以策略規劃 來看,建立一個教學支持系統,因此當時是以『多元E智慧學習圈 』 為研究題目,而目前支援的『未來教室專案』,也屬於這樣的向度。

      另一個面向,是針對人類大腦與學習機制的探討,研究的主題目前著重在科學探究與論證,而我也持續從認知與神經科學領域進行探索。當然,這一塊還包含了自己也在教學相長中。

      看通想通,是指路線與方向的對立:雖然我相信策略規劃的最終目標仍是以支持每個孩子的學習為主,絕對有其價值與意義;

      但若先趕緊把有效學習的原理原則做個整理呈現,是否對於未來教師專業實踐與成長、行政策略規劃與運作提供更好的參照?

      於此,我也有了自己的『不再搖擺 』決定:先向校長報備、提早一個月寫信向長官請辭:等這次工作坊到年底結束,101年一月起,就不再減課支援專案了。下學期,認真好好陪六年級孩子、帶科展,一起進行科學探究與論證研究。

      呵呵,那這樣12/02的『ASSURE教學設計~1:1、合作學習與PBL』分享,更要好好成為口碑場啊~

標籤: 大腦 概念圖 assur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