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不變的練習曲

    「一成不變,也就是說,有九成都變了」,這個推論八成不會錯。

      1+9+8=18

超過十八年前的十八歲生日盛暑,我也有一趟自行車環島之旅,雖未走完全程,但留下後來任教台東九年的緣分。

這次去看「練習曲」,看見了那時特有的手掌背上的黑眼圈(就是手套的洞啦),聽見了鏈條繞齒輪盤特有的組合聲響,連爆胎時氣得跺腳的勁都還栩栩如生....

不禁感動不已、不禁驚訝萬分:當年一腳腳在踏板上轉圈圈的痠疼,隨著畫面出現,也一成不變地回到自己身上。此刻的回憶,當然是酸酸甜甜的,當然是獲得鼓舞的。

當年沒有GPS,但在南迴公路上,有夜裡停車讓我們搭便車的好心人;影片裡、我的「純屬雷同」更讓自己驕傲不已:十多年前到台東也帶著吉他,現在還在手邊彈著;環島的自行車,大二時騎到學校,中午就被偷了...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不見得需要驚喜連連,但有機會如此回憶過往,瞬間就能給自己再出發的動能。

在九成都已變化的社會脈動下,我慶幸自己那一成不變的赤子之心,還有著那十八年以前的好奇與玩心,現在,更體會到:學會放下,自然就有Fun Shock!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一成不變的練習曲,在每個人心裡都會持續彈唱著,我提醒自己,一成不變地練習,是打造心流、通往自慢與樂活的唯一捷徑,同時,要努力地練習學會「不必後悔」

標籤: 電影
評論: 1 | 引用: 0 | 閱讀: 3696
  • 1 
基煌 [ 2007-08-14 01:58 ]
原來
練習曲在很多年前就已經在您的指中彈過了
真是羨慕阿
我剛出來時就有去看了
網路上討論很多
我也有上去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但是
我真的覺得練習曲很好看
那就夠了
在板橋的林園戲院有在放嘍
想看的人可要把握好這一次嘍
謝謝原禎老師的分享喔...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