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學路上有觀光工廠喔!

      上週末校慶,學校展示參與『新北市公共藝術推廣計畫』孩子們投入與展現的成果(專案網站 )。

attachments/201112/1117750763.jpg

      近期商業周刊 報導過幾次的維格餅家的鳳梨酥觀光工廠(台灣鳳梨酥夢工廠 ),就在我們學校許多孩子們每天上學必經的路口,巧合的是,這座觀光工廠是邀請台北花搏的文創團隊設計打造的~之前這篇『花博門外漢耍寶聯想! 』,我妙喻德音離花博最靠近,這回又印證一次~工廠就在第一朵綠花位置呢!

      另外新莊捷運線即將通車,讓我九年前的『捷運一日學 』(2002.4.6)又可以好好開玩。巧的是,我家,就在新莊站與輔大站之間,而德音,以地理位置看,是在新莊線與蘆洲線之間,我的『聯想』間很有彈性吧~

attachments/201112/5205432466.jpg attachments/201112/1136655460.jpg

      看了商周的報導,我也想了點『主題式』課程的構想,或許從寒假到下學期、孩子們畢旅(加上週日剛從科博館回來),可以連結一起玩呢!以下先以鳳梨、觀光、工廠、營銷、交通等構想來串接看看:

*鳳梨品種、種植、營養成份與餡料多元性。

*我也想到水果電池中,鳳梨可也是首選吧!

*從鳳梨產地、品種到工廠採收、加工製品生產線、自動化流程的探討。

*與旅行社合作、觀光客來源、伴手禮營業額,工廠營運成本。

*學校可能與觀光工廠的合作關係?像教育參訪,我校可有女壘、舞蹈、機器人...等多元社團喔!加上附近也有個『準園生態莊園 』呢!

*工廠路口的交通動線設計,加上還有個遠東紡織的園區,可以和校本課程結合設計。

*從社區營造的角度、或者家長、工作成員與未來就業趨勢的探討。

      有故事,就不平板~或許斑馬線、人行道也可以變成鳳梨酥造型呢!哈哈~一定有得玩!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