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寫作的PowerPoint~有感施力..

      這陣子經歷許多專案簡報、作業撰寫、Paper導讀報告,有感於利用PowerPoint的力量(Power)與焦點(Point),拿來寫作整理也不錯~野人獻曝一番。

      我從Paper導讀報告的體驗引申而來:一份數十頁的paper,先抓了大綱放在各簡報分頁中,就可以有一頁頁、邊看邊整理重點或翻譯的『產出感』~不是只有在PDF上畫記,或者利用心智圖整理圖像,雖然投入時間,但總有種『看不到完工』的感覺。

      所以,年終該寫出的作品,有了文獻探討、寫作大綱的心智圖後,今晚也試著先利用PowerPoint拆到一頁頁上,還可以利用簡報註解欄放原文、隨手筆記卻捨不得刪掉的資料喔!看看下列三圖,就很有『施工中且可完成』的動力呢!

attachments/201112/4451719704.jpg attachments/201112/3350259148.jpg attachments/201112/1737292579.jpg

      呵呵!突發奇想地『類比一下』~若是本來看paper導讀,大該完成幾十頁的PowerPoint,那麼,這次寫作的目標,也以PowerPoint頁數來逆推可完成作品的份量喔!

      還有些不錯玩的點子:

1.之前的word巨集也可以用喔!

2.和我自己的格本筆記本可以對應起來~排時間進度也方便

3.在閱讀的paper與寫作之間,可以用ppt來區塊(blocks)搬移應用

4.可以利用wink一張張做好畫面來說、錄,這樣讀paper或寫作時都可以更流暢呢!

5.呵呵,也給自己的手機與平板們再多個短時間專精研究寫作的機會喔!(下圖為:7e看ppt與註解欄)

attachments/201112/5681436165.jpg

      加油加油!給自己週末認真研究『仿生獸 』的獎勵(其實已經買了『大人的科學』...)~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