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沒動口地再Power Point一天!

      今天早、午餐都在家裡解決,直到傍晚出門才發現~白天都沒開口說話呢?!倒是一天下來的『研究學習』收穫,都繼續利用Power Point玩paper。

*我把ppt變成卡片化~印出講義式的小格,裁成小卡片、背面再貼軟磁鐵(或黏土),平放或貼壁上都可以,我還買到一種『固體螢光筆』,看著畫著,也增添靈感呢!買了五色,還搭配『人事時地物』來分析應用。

*想起『質性研究』時常要製作卡片,現在利用或持續整理於Power Point也不錯呢!

*把『文獻整理』與『寫作架構』搭配在一起:我從不同paper引用來的文句,就先放在單獨一張張的簡報頁裡(以關鍵字句和自己的描述放頁面、字數較多時的原文放註解欄),然後同出處的就用同一種簡報頁背景色,還可以利用超連結與原檔案結合在一起。

*電腦的雙螢幕,可以一邊編輯,另一邊即時瀏覽結果。

*一頁簡報頁,可以好好整理心智圖、相片:實物與手稿,有時把自己的工作桌面拍起來(例如玩卡片拼湊、比較不同呈現寫法)、書本、雜誌報紙內容頁面,當然還有表格與註解區可以整合應用~

      最後也想到開學後,可以把這學期『模型與建模』的教學構想加以應用:
*給學生搬移、組合的建模
*待完成語句提問與填寫
*六下自然、畢旅、科學探究專題....

      哇,開始期待下週與孩子們的會面~認真好好玩Power Point、開口說話,哈~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