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三本『科學探究學習』專書

      最近整理與搜尋探究式學習文獻與書本,以下介紹的三本『科學探究學習』專書,都是美國科學教育官方或研究機構、組織出版的,同時,也都有PDF檔可下載。

Inquiring into Inquiry Learning and Teaching in Science
    這是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2000年的合輯出版品,我最喜歡這本書名的意涵~探究關於探究的教與學,全書包括三大部份:

Part I: Why Inquiry?為何探究?
Part II: What Does Inquiry Look Like?探究看起來像什麼?
Part III: What Issues Arise with Inquiry Learning and Teaching?與探究式教、學的相關議題?

    接著兩本,正好分別介紹小學與中學的探究教學:

Inquiry: Thoughts, Views, and Strategies for the K-5 Classroom

     美國國科會(NSF)2000年的出版品,從探究教學的歷史開始,到探究的評量,並以『The Value of Knowing What You Do Not Know(知道你不知道之事物的價值)』當結尾,也再次展現探究的核心精神呢!

Science as Inquiry in the Secondary Setting

      這是美國科學教師協會(NSTA)2007年的出版品,但我從Contents的連結往下看~可以看到各章的PDF呢!此書也分三大部份:
Overview: Science as Inquiry 科學即探究
Images of Inquiry探究的圖像
Features of Inquiry Instruction探究教學特徵

      呵呵,這一週來認真用iPad1 k著k著呢! 

標籤: 探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