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Alberta省『Focus on inquiry』探究式學習之教學指引

      這份『Focus on inquiry: a teacher’s guide to implementing inquiry-based learning 』pdf檔,由加拿大Alberta省教育局規劃,作為教師實施探究式學習的指引手冊。

attachments/201204/5133510062.jpg



      全篇共有13章,從探究模型的介紹到經營探究的文化,繼而從課程連結開始,設計探究活動,再針對探究各階段給予詳細的教學建議,最後也提及教師的專業成長。章節大綱多以WH問句來開展,感覺起來很有行動力。

      每章都有單元式的學生能力、表現描述,活動案例介紹,以及教師規劃建議、評量和省思等區塊,讀起來感覺很多元活潑呢!

      Alberta省教育局網站還有個『Inquiry Based Learning 』專區可以挖寶喔!

標籤: 探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744